【尔晴】恶女的本愿后传——24唯一的争吵

    之后富察府的日子便过得稀松平常。大婚后,尔晴没什么爱好,傅恒也没有,两人经常就是躺在床上发呆。倒也没有再争吵过,算是夫妻和睦。


    过了半月,去宫里谢恩,他们才再次有些矛盾,但这大多是尔晴单方面的觉得。


    进了长椿宫,皇后看见他们脸上就是笑容,“来啦,过来坐。之前听见刺客的事,我都担心坏了。”明玉看了尔晴一眼,也咧嘴笑出来。对于尔晴过得好,她们都是欢喜的。


    尔晴今天起得有点早,坐下后,皇后和傅恒说着话,她就是安安静静地听着。头昏昏沉沉。奉茶的婢女将茶端了许久,她也没反应过来。


    傅恒看她眼睛愈发眨得频繁,握着她的手晃了晃。


    茫茫然抬起头,尔晴没有什么愣神动作自然地将茶接了过来。这只是一件小事,她在富察府成日都懒懒散散的,也没什么。


    茶便是茶味,尔晴不喜欢喝。她抿了一口就将茶盏放回去,婢女弯身退到一旁。


    只是她移眼时却偶然瞥见角落里立着的女人。窗帷下,那人穿着青色大宫女的衣裳,垂着头低眉顺眼很恭敬的模样。


    脸是几辈子也忘不掉的,魏璎珞。


    似是一下子没了瞌睡,她想到好玩的事,转头笑吟吟看着傅恒。


    他正和富察容音说着额娘的事,说完一句,才注意到尔晴脸上难得的笑,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 尔晴摇摇头,只是眼睛弯起来,凑过去低声道:“我想去花苑。”


    她现在是夫人,想去便是可以去的,不必还同别人说,如此说出口,言下之意就是让他一起。傅恒没看见角落的人,以为她只是一时兴起,没什么思索,点头道了声“好。”


    很多事情,他一般都不拒绝。


    花苑里,茉莉花开得很好,昨天下了一场大雨,只是丛里并没有一地莹白。


    树荫下,尔晴垂眼看了会儿,蹲下来又闻了闻,侧头和一旁跟着的魏璎珞说:“现在是你负责养花?”她脸上露出浅浅的笑,很温柔无害。


    魏璎珞在明玉和皇后口中听过很多次尔晴的名字,她知道以前花的事都是面前的女人做的。


    不得不说尔晴算是婢女里很让人嫉妒的了,从王府陪着皇后进宫就是大宫女,出身尚可,容貌艳丽,上月又成了皇后的弟媳。


    魏璎珞倒说不上什么羡慕,她原也不是想嫁得多好,只是觉得眼前这人莫名有些不让人舒服。行礼后,她很合身份地回答:“回夫人,是的。”


    尔晴听着笑容更深了:“你很聪明啊,照顾得很好。”夸赞的话却透着些阴森。


    她确实是不怀好意的。


    几步远的石桌旁,傅恒坐着面色仍是冷淡,只是眉头皱起来。


    这个角度,他将尔晴脸上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。她每次特别生气或者有坏心思反而会特别地温柔,就像之前她这么和府里婢女说让对方抱一下她的猫。其实这在看见魏璎珞时他就知道了。


    尔晴没留心思去管傅恒的感受,她原就是想惹他,便撑着膝盖站起身,“我想浇浇花,你打桶水过来吧。”


    这不是一个难为人的要求,今日也确实没浇水。魏璎珞脾气不好,也觉得这要求很正常。转身去水池将木桶里装到半满,晃着身子放到尔晴脚边。


    水桶很重,里面的水不可避免洒出来一些。这在任何人看来都不是大事,但存心找茬即便是一粒微尘也是足够。


    魏璎珞刚刚直起身,站着的女人已经将木桶踢倒了下去。砰的一声,桶滚出些距离,冰凉的水流蔓延开,浇透了绿色宫女服的下摆和鞋袜。


    她有些恼怒地抬头,尔晴却还是温和地笑着的。


    “你弄湿了我的衣裳。”尔晴很坦然地指了指裙角和鞋面上星星点点的水渍。


    这很是不讲理了,但却不是最无理取闹的。


    “跪上半个时辰是可以的吧?”


    这话很是认真。这边也只有他们三个人,另一个人是罪魁祸首的夫君。


    半响,魏璎珞还是挺直着身子跪下了。只是脸上确实满满的不服输。她是很聪明的,这里是皇后宫里,她是皇后的婢女,尔晴责罚她就是很容易招致皇后的厌恶,再深一点傅恒的厌恶。


    可是尔晴没什么动容,靠着树,就在这里看着她跪了一刻钟,随后思忖了会儿,抬脚将鞋子踢上她的肩膀。


    尔晴不是打她,她也觉得自己该是没能打她。确实,鞋子没能碰上去。


    她被人拉着往后退了一步,裙角在空中晃了晃,最后鞋尖落在地上。


    斜眼看去,是傅恒。


    “该回去了。”他抓住她的手,声音还是平淡的,听不出喜怒。


    尔晴慢慢收回脚,偏头很是戏谑地看着他。


    傅恒没什么反应,就和她对看着。


    很久,地上的人都有些困惑他们是不是吵架了,存心找人发泄时,尔晴退了一步。


    她拍了拍手上的灰尘,笑着和傅恒说:“好,那走吧。”也抬手让地上的人起来。


    从长椿宫到宫道,沿途夏木萋萋,树叶绿得通透。


    尔晴一直都是笑吟吟的,两人并肩走在一起,却是谁也没说话。


    傅恒一向没什么表情,走到假山附近,尔晴瞥了他一眼,才幽幽地问身边的人:“你生气了?”


    这句话,她在府里常常说,多半是做了坏事以后。


    傅恒还是握着她的手,摇头说着相同的话:“没有。”他不对她说谎,这是实话。他只是觉得有些人不重要,就不想去花心思,这般她就很不满了。


    尔晴顿时停下步子,傅恒也跟着停下。


    “一点都不心疼吗?”她不信,眯着眼,仔细看着他脸上的表情。


    傅恒眼里没什么情绪,只额角的青筋突了突。这种问题,似乎是不可以迟疑的,他开口正想答。尔晴突然又捂上耳朵,头低下去。


    “算了,你一向就只会说几个字,没意思。”她实则是不想听见一点点不喜欢的话,一点点风险也不想冒,以免又勾起那些恶念。只是想想这话有些可怜,便用着很蛮不讲理地语气说出来,听起来像闹别扭。


    傅恒没能听出那一丝的不安,只是觉得她又是无聊了。


    手摸上她的头顶:“回去吧。宫里也不好玩。”


    怀里的人仍是低着头,没说话。


    过会儿,有宫女路过出声行礼,她才抬起头,拉着他继续走。


    “其实我也没欺负她。”走到宫门,她还是说着这个。


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 “就算我欺负她了,也没什么,我本来就不是好人啊。”


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 “我只是看见她心情就不好。”


    尔晴心情不好,就是很直接地提现在行动上。


    到富察府后,傅恒想着这几天都看着她,却是一下马车,福叔就上前拱手说皇帝召见。


    尔晴脸上呆愣愣的,眼睛半垂着。


    他顿了顿,吩咐尔晴近身的婢女:“好好看着少夫人。”


    小杏连忙点头。


    只是,一个婢女,就只是一个婢女,少夫人任性起来是怎么都拦不住的。


评论
热度(13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