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善见|佳人03

*ooc

*略暗黑的一个攻略文


而很多男人对她的印象,是觉得她更漂亮了。


袁善见也会这样认为。


即使看过程四娘子的脸后,他还是可以因为文淑的脸,停留一瞬。


“你还记得吗?我们曾经教导过长乐公主一本书籍。”身边的人对袁慎说。


他们说的人,在湖泊对面的宴席间。


她穿了一件绯色的襦裙,坐在裕昌的身边。几句谈话后,从发髻上取下一只珍珠钗作彩头,道送给这里能让她赞美的人。


“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。”师兄道。


大约她还是记得白鹿山的那间屋舍的。因为在袁慎离开裕昌郡主府时,文淑看见了他,还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
“袁善见。”


虽然场景算不上很好,因为湖泊对面,王姈几人正在与蔡家几个女娘厮打。


她提着灯笼,靠在廊边的木柱上。静静看着那些女娘。


她像一个并不与王姈同流合污的人,但看一眼王姈死死抓住的那个女娘头发上珍珠钗。他们是在为抢郡主风头而赢得的一件珍珠钗打架。


他明明白白看清楚了她的恶趣味。


“那是三姐姐的朋友,世子很喜欢她,我就有一些讨厌她。我只是送出了一把钗,她们对她的讨厌是自愿的。”


文淑说的最狠毒的词也只是是讨厌。


那边的女人们几乎同时栽进了水里。


袁善见讨厌恶毒的女子,又似乎有读书人的天生多情而同情悲情的女人。这种奇怪的观感在她看起来清纯的脸上,最终还是没有变成厌恶。


“何必呢?并不有趣。”袁善见第一次说了类似建议的话,对一个陌生人。


文淑没有应答,但在他想下水救那个女娘时,她希望他扶她走过这条漆黑的走廊。


“灯笼灭了,扶我走到前厅。我会对侍女说,我迷路遇见了好心人。”


“如果你不愿意,就是你意图不轨,至公主落入水中。”


她说出威胁的话,袁善见却仍然转过身,可也就真的在下一刻听见了身后的落水声。


那个夜晚,在一个女娘和公主之间,他还是选择救她上来了。


相比于5年前,文淑的不正常大约是越来越重了。可从某些方面来看,她又成熟了一点。


面对他并不友善的语气下,她还是可以很温和地对他说谢谢。

评论(2)
热度(1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