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尔晴】恶女的本愿后传29——给我一个理由忘记(完)

    直至此刻,尔晴才真正才感觉到那股失去的悲伤。

 

    靠在木板上女人两眼失去了所有的光彩,似是被抽走了灵魂一般,手中的剪刀嵌进肉里也没有知觉。只是不断地流着泪,她自己也不知道是痛哭的,还是伤心哭的。

 

    到那些仆人,发现夫人不见了,慌张找过来时,尔晴身上冷得已经没有知觉。寒意从地板不断灌入她的骨头。

 

    头部是彻底破碎掉般,她身体还在大幅度地颤抖。有几百只蚂蚁在啃食她的脑子,她想一把火烧了那些蚂蚁,却根本找不到它们。

 

    她很痛很痛,却是咬住嘴唇努力让自己不再哭。她知道他已经不在了,永远的不在了。脆弱只有给在乎的人看见才有意义。他不在,她比谁都更能忍,那手术台的日子她也经过了。她一点都不怕痛,她可以忍过去。

 

    她从来不介意以最残忍的方式对待自己,剪刀不断地深入手掌,刮花了皮肉,透过筋骨。

 

    她终于平静,像行尸走肉般,呆呆地坐着。

 

    或许是太冷了,身体求生的本能。亦或者她本来就是一个道德感极低的人。

 

    一团乱麻的脑子,开始想着傅恒各种不好。

 

    有树下他和魏璎珞的言笑晏晏。

 

    那年混乱的馄饨摊。

 

    以及山洞里他头也不回地离去。

 

    各种不好的往事都浮出脑海。

 

    她看着昏暗的屋子想:他对自己一点也不好,他一点也不爱她。她没有必要为他难过的。

 

    对。

 

    她很早就想让他死了。他解脱了,能在下辈子幸福快乐了,她为什么要为他要死要活呢。这原就是他一直所期盼的。

 

    这就是他希望的。

 

    那日他死时,该是格外地欢愉的。终于这辈子走到头了,他可以去找那个温柔贤良的妻子了。

 

    女人眼里有了着光亮,怨恨燃起了一点活意,只是却格外的短暂。

 

    她慢慢扶着桌子起身,她要回去了。却摸到桌角下的那块鸦片。

 

    那一瞬,身体里所有的暖意和自欺欺人的幻想都破灭得干干净净。

 

    她从未那么认真地看过一件东西,拆开它一瞬不瞬地望着。像是一个囚徒看见刽子手的刀。

 

    淡薄的月光映照出那宽宽长长的轮廓。那是一块油纸包裹的,褐色块状如芝麻糖一样的东西。

 

    只是却是世界上最肮脏的东西。傅恒的书房里有鸦片。

 

    拿着那粉块的女人,几乎是愣住,比任何时候都要呆愣。

 

    她从未能将鸦片和记忆里那个笑着的温润公子联系在一起。

 

    耷拉的眼睛,枯瘦的身体……那是烟馆里的那些人。

 

    可,傅恒。

 

    是一个光风霁月的人啊。

 

    为什么会有鸦片呢……为什么会有呢……

 

    她每日都同他在一起,却从来都不知道。她抱着裂开般疼痛的头,仔细想着。

 

    一件一件想着。

 

    从宫里回来那天,她在手臂上刺了十一个窟窿,他抱住自己时,她低头,从他窄袖的缝隙里看见了一片血腥。手臂随意裹着帕子,血液还在淌着,一滴一滴润进了黑色的衣裳里。她看一眼,就猛地偏过头去。

 

    “不要总是拿身体开玩笑。”他却是摸着她的头温声说。

 

    因为没有子嗣,富察夫人对他的训斥。

 

    那天他教导完福灵安回来,她看见他脖子上的绷带,带着红。

 

    墙角边,她听见他对福灵安说,“长大了,你一定要保护你额娘。”

 

    还有许多的雨天,他将袖子捋起来,把手放到她面前,让她痛就咬上去。

 

    她书房来找他时,看见了孙大夫拿着药箱走出去,看见了他将一些东西收进抽屉下,再笑着走过来抱住她。

 

    那刻意粉刷的记忆,褪去鲜艳的色彩,全是颓败不堪。

 

    她刻意忘记了许多事,她一直都知道,每一件事她都知道。是她看着他一步步走到死亡。

 

    她不愿意看见他的痛苦,不愿意看见他对自己的好。

 

    “你一点都不爱他。”心底的另一个声音说着,“只顾着自己逃避痛苦,却从没想过安慰他一句。”

 

    视野逐渐摸糊,干涸的眼睛再次落出来眼泪。  

 

    尔晴握着手里的鸦片和剪刀,空荡的衣服里身子不停地抖着。

 

    是啊,他也很痛,却还要扮成她喜欢的样子温暖她。

 

    他一直对她很好很好,他很爱她。

 

    是她不好。

 

    她连听他说完最后的话都不肯。

 

    他一定很难过。她总是让他很难过。

 

    无论是哪辈子,她都不曾让他开心过,她不得不承认她是比不上魏璎珞,他同任何人在一起都比她好。

 

    “如果不是你,他根本不会死,他会一直过得很好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做了那么多坏事,死的人应该是你。”

 

    那声音一字一句说着十几年来她不愿听的话,一刀一刀刮在心上,她哭得泣不成声。

 

    “我知道……错了。”她垂下头喃喃着,“我知道错了,让他回来好不好?”

 

    他应该好好活着的,应该幸福地活着。

 

    它说得很对,她才是该死的那一个,她才应该拿着鸦片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什么都不要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尔晴挥着手不断自言自语着,手指被剪刀刺更加触目惊心。

 

    她渴望着能如救活富察容音一般救活他。

 

    但她已经不是猫妖了,那个时候的傅恒也不爱她。这辈子爱她人彻底死了,回不来了。

 

    击溃女人所有希望的,是心底最后的那句问话。

 

    “你第一世做的龌龊事,没有告诉过他吧?如果他活过来,知道了会原谅你吗?不会觉得恶心吗?”是一种极度嘲讽的语气。

 

    靠在桌边的女人,瞳孔收缩着,像是见到了什么恐怖的事,全身都冰凉下去。

 

    太久了,她都已经忘了那些事,可是……那确实存在过。

 

    “他会……”原谅我。尔晴抓着那剪刀,后三个字,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 

    他不会原谅她。

 

    不会的。他不在乎自己,却不会不在乎其他人。

 

    眼前曾经做过的恶毒事仿佛又重演,她害死了很多人,太肮脏了,太卑劣了,是手掌整个被刺穿都愈发转移的疼痛。

 

    “我不要看。”她将脸埋进膝盖,那些画面却还是在脑里浮现,不断提醒她的往生就是这么的不堪,她的爱情就是欺骗和暴力。

 

    许多年,无数的理由都没能让她放弃对傅恒的执念,最后放下的一个理由居然是他对自己的好,在他爱上自己的时候。她格外地不能接受他的爱,她怎么还有脸去见他,她辜负了他所有的期待,他怎么能原谅自己呢?怎么能呢?

 

    在看见她对傅恒做的事时,她再也忍受不了了。疼痛中,尔晴拿着剪刀对向了自己的眼珠,她不愿再看见那些谴责的东西了。

 

    *

 

    尔晴从未想过自己该怎么死去,那日却是在羞愤戳瞎自己双眼后,吞下了手中的那块鸦片。

 

    她想她这般的人只配以这种极度肮脏痛苦的方式死去。躺在地上,她看不见顶上的房梁,只是一片黑暗,像是无数个等傅恒回来的晚上。

 

    疼痛中和婢女叫着夫人疯了的哭泣声中,她笑着想,如果她还能投胎的话,一定要干净一点善良一点。下辈子,她一定要对他很好很好,她不需要他喜欢她了,也不需要他在她身边,只要他好好活着就好。

 

    她想着如何对他好,一桩桩一件件,想到后面还是又否定。

 

    还是再也不要遇见了吧,似乎他遇见她就是命运多舛。

 

    再也不见。

 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正文完。还有几个番外。


个人理解吧,一个人经历太多,就不再是原来那个人了。只有三周目的尔晴和二周目的傅恒真的是互相喜欢的,差一点点都不是。

只是三观不同真的不能谈恋爱。男主最后放下了所有的骄傲和自尊,女主学会了悔改和付出,但还是be。

但对于女主(自卑讨好型人格)(天蝎占有欲强多疑)的人来说,能找到一个愿意一辈子陪着你不离开的人让你闹真的是很有安全感。真的很喜欢这种恶女和君子人设呀,看起来就很欲。



评论(9)
热度(20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